close

要打這篇網誌真是要有很大的勇氣啊,殊不知世上有幾個花樣年華的少女願意挺身而出為大家分享這樣特殊的經歷呢~(分享的目的是要讓還沒這樣經歷的人,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大家不要害羞,無圖請放心)

 

話說大概不少上班族都有這樣的通病吧!有句俗諺說得好:「戲棚站久了就是你的」,但對上班族而言,椅子坐久了、少年得"痣"就跑不掉,所以我在花樣般年紀就擁有了這樣的通病,加上最近上廁所有時拉有時塞,數次去拜訪耕莘醫院的直腸外科醫生後,他很直接了當地建議我做大腸鏡檢查,在我還猶豫不決要哪天做比較好,他非常快狠準地說要就快不要再拖了省得你又要煩惱那就下禮拜一來吧回家不要偷吃東西喔!(那醫生講話真的好快,我週六早上連早餐都還沒吃就去看醫生了,聽到他這麼突然的消息宣布,我頓時腦中只想著還躺在餐桌上的豆漿跟水煎包怎麼辦)

 

於是乎,週六近中午回到家,我就開始了大腸鏡檢查前的低渣與流質飲食(雖然還是偷吃了半顆水煎包,就想賴皮從這之後再開始)。週六,低渣飲食:午餐-泡麵的麻醬麵、晚餐- 吐司、稀飯+豆腐乳+兩小塊脆瓜、魚湯(不含魚肉);週日得完全流質飲食:包括過濾果汁、運動飲料、水、魚湯(當然不能吃肉)、菜湯(菜當然也不行)、米湯(吃稀飯只能舀上面的湯,想到小時候看阿信也是這樣,所以我加了兩匙滷汁想擺脫苦情)。一整天只有喝流質我精神也還蠻好的,人的潛能真是無限!

 

禮拜天除了流質,還要加上自費的瀉藥兩瓶(fleet*2,共台幣400),早上晚上各一瓶。我原本以為瀉藥的味道會狠可怕,殊不知一小罐倒出來就是透明的水啊(怪不得電視上壞人都可以在菜裡加瀉藥不會被發現),但很鹹很鹹所以需要稀釋喝。我中午加了運動飲料喝,結果胃好不舒服,害我瀉了肚子還外加吐;晚上想說加水稀釋喝就好,結果更快,大概十幾分鐘又整個反胃吐出來了(醫生說大概是體質關係,我覺得也有可能是我喝太快,它說20分鐘內慢慢喝喝完就好,我想說幹嘛那麼痛苦咕嚕嚕地就趕快灌下去,結果就不舒服了),還好還是有一些有到腸道裡發揮了作用。上廁所的時候我的屁屁好像變成開到最大的水龍頭。

 

這期間,要盡量不看媽媽煮的菜、避免開啟朋友最愛在網上分享的美食日記,連我平常最愛看的煮菜節目我都趕快轉過去,避免觸景傷情還有喚醒我沈睡中的胃。而且還要喝很多很多的水或運動飲料幫助清腸,喝到都快水中毒的感覺,好辛苦的呢!

 

由於醫生不建議用無痛,所以我是全程清醒的被檢查。但還是有打止痛針啦!

 

禮拜一早上,依照時間報到,等待了許久,換了醫院的屁屁開檔褲,照著護士的指示躺上了床。護士在我的左手無名指夾了監視心跳的夾子,右手背打了一針止痛針,打完針心跳馬上變慢,頭都變得暈暈的很想睡。護士告訴我,想睡就睡沒關係,想放屁、想大大就都盡情的來吧(這是我誇張比喻),不要忍著怕弄髒,忍著的話肌肉會縮緊會影響到管子的行進。

 

然後,醫生就來了,那根黑黑的管子就出現了,管子進去那個洞洞的時候不會痛沒感覺,但慢慢地開始有感覺肚子裡有個東西在移動,而且會充氣,我手輕輕地摸著肚皮都有感覺那根管子在裡頭彎啊彎地迂迴前進,因為腸子是彎的,所以要跟著醫生的指示一下側躺、一下正躺,然後管子到了某些地方會有點痛(那痛的感覺就好像拉肚子時的腸子痙攣絞痛一樣,不是很可怕的大痛喔)。醫生都會跟你說,忍耐一下喔。最後大充氣的時候,我的胃也好不舒服。這一段應該是要把管子先整個推到大腸底(接近小腸交界處)發生的。之後醫生開始要把管子慢慢抽回檢查時,護士還來幫忙壓我的肚子排氣,氣弄出來,胃的不適感才消失。這中間歷時約20分鐘吧。

 

然後,我的大腸鏡檢查就結束了!檢查結果有一點點息肉,醫生就順道解決了。不過那止痛針讓我整個人都好暈,我後來還坐在醫院坐了好久,最後還坐計程車回家。打這篇文章的時候還是很暈很想睡。原本只請了半天假,最後還是改請了一天。肚子有微微的悶痛,希望再過一陣子就會好了。當然也會一直排氣。喔,還有菊花沒有任何不適感,大家請不要關心它我還是會害羞的。

 

最後不免地要提醒大家,要好好愛護自己身體嘿!還有以後非不得已,我也不想做這侵入性檢查了啦,好辛苦!話說修昂是胯下界天后,我覺得我最近打得很順的文章路線也都跟下半身有關耶...該不會我也有潛能吧我的媽咪呀~

 

**不知是這檢查加上之前的清腸做得太徹底,腸胃的好菌也都一起被清光光了,做完了檢查將近一週我才正常的上了廁所。好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