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年的生日過了呀......

 

每年到了9月,總會覺得心情特別愉快,不只是因為這是我出生的月份,也是我好多好朋友生日的月份。每到了9月,就好像天天過生日一樣。

 

今年生日,由於爸媽出遊,讓我深深體驗到做為職業婦女是多麼的辛苦。每天下了班,急著帶皮皮出去散步上廁所,回來後又是燒香拜拜又要洗衣服收衣服整理家裡,之後開始準備洗菜做菜,邊想邊煮邊收拾廚房,走出廚房準備吃晚餐的時間,已經是晚上九點了。吃完飯收拾、吃水果、再帶皮皮睡前散步,稍微看個電視翻一下報紙,就過了十一點了,屬於自己的時間真的好少。

 

平日的媽媽都是這麼辛苦的啊!身為家庭主婦的媽媽,年輕時就自己在家帶三個小孩、讓老爸專心上班賺錢,這些日子是怎麼走過來的啊?
平日的我,是何等幸福。
在生日這段期間,讓我有這樣的體悟,也是何等珍貴的禮物。

 

說到禮物,今年收到了兩份好意外的禮物。一個是我怎麼防備阻止破梗也阻撓不了的禮物,一個是我用小小購物袋換來的意料之外、讓我羞愧不已的禮物。
兩個很恰巧,都是桃紅色的啊!雖然說我是粉紅桃紅迷,不過我平常喜歡歸喜歡,最後決定的卻不一定會是這顏色,因為我想要避免自己成為全身上下看起來都是一樣色系的粉紅控。結果沒想到......大家都太寵我了,這樣以後該怎麼樣是好?

 

真的,謝謝你們啦!生活中所需的東西我一樣也不缺,太多的東西我反而苦惱,這是我的人生哲學,所以我對禮物真的沒有期待也沒有要求,但是每次收到時,不可諱言,還是很驚訝很開心。

 

更多更驚訝更開心的是,被你們記得、被你們的愛所圍繞:

 

從進入九月開始,就每天預祝我生日快樂、每晚騎車就為了陪我遛狗、還有絞盡腦汁要幫我過生日的男友;
從新竹開車來回、隨約隨到、就只為了幫我提早慶生的老友們;
生日當天,見面就是一句生日快樂的同事們;
晚上,用此起彼落的LINE、Whatsapp、簡訊、FB、噗更新聲幫我唱生日快樂歌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每一年,都用簡單但超有誠意的小幸福,讓我有滿懷的開心。我真是何等幸運又幸福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