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講到求婚,這也許是整個結婚過程裡,女生最不用煩到心、最快樂的時光了。

 

接下來一連串的考驗,才正要開始。

 

被求婚後兩週,安排雙方家人初次相見歡。毛媽慎重地買了新衣、特地北上了一趟8.9年都未曾到訪的台北。老爸也為了行程安排和餐廳,每天晚上都在跟我討論,想到什麼就要跟我討論,討論菜色、怎麼安排毛媽家人到訪的時間及返程坐車時間、要準備什麼伴手禮。雖然我媽覺得初次見面定位是吃飯聊天,但毛媽覺得是提親,原本我爸媽看似輕鬆,結果卻弄得好慎重啊!還好最後大家相談甚歡,我爸跟毛阿伯甚至又回家續攤聊了整下午。

 

由於之前已經有稍微靠櫃的經驗了,在進銀樓靠櫃時也愈來愈不懼怕猶豫,其實有品牌的珠寶專櫃人員都很親切,櫃姐個個又漂亮又溫柔,經由櫃姐的一些經驗分享,這時才開始體悟用半年的時間準備婚禮其實很倉促。同一家品牌,我們在不同的店及和不同縣市的百貨公司櫃位試了三次、趕著周年慶最後一天才做了決定。百貨公司周年慶其實也沒有便宜太多,賺到的只是信用卡滿額贈的禮券+i-cash 一千元。都是要再促進你消費的東西。

 

一週內,我們決定了i 牌婚戒,選擇的一個原因也是因為她們完全沒有給我們購買壓力,人的心態就是這樣很奇妙,這也是她們的高超的手段服務啊。這時拿去合八字的婚期還沒算出來。訂製的婚戒要再等一個月後才會拿到。其實我們這時都覺得時間還早,所以看東西都是慢慢看、慢慢想、慢慢猶豫再三(這也是我們的壞習慣)。

 

直得一提的事,為了前置準備及忙這兩件事,各大百貨公司周年慶、我今年幾乎都走過了。從最剛開始的天母sogo、忠孝復興sogo、三越南西店、信義新天地、京站、站前三越、新竹中華三越......下班後都在逛百貨公司,走著晃著都覺得自己的青春小鳥還有錢包裡的錢都在這裡一去不復返了真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