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著反正都工作那麼多年,年紀也不小了,所有沒嘗試過的事也都該嘗試。所以早在一個半月以前,因著同事的吆喝,就送上1500元大洋,換得一張郭富城舞林正傳的演唱會票。

 

早有心理準備可能無法擁抱城城而是擁抱大螢幕,但到了小巨蛋,意想不到的是演唱會整個舞台移到了場地正中央,我們在三樓不用靠大螢幕也能清楚看到整個舞台,但興奮沒有太久,就是因為這次演唱會創金氏紀錄的舞台設計,整個舞台如巨大方塊般會升起旋轉,升起的時候,很不巧的我們就被懸吊在四個角落中的一組喇叭擋住,所以城城在單槓上賣力漫步、在方塊頂端賣力舞蹈時,我們只能用耳朵欣賞加想像。

 

開場時,郭富城全身的金粉,在聚焦的燈光下,隨著他獨舞時的一舉一動,揮灑出美麗的金色煙霧,真的好有氣勢好美麗!

 

和電視上看的舞林正傳不同的地方,是城城自己很用心的練了鋼琴自彈自唱了一首。很棒!雖然聽得出來城城是不會彈琴硬練出來的,但流暢程度已經有80分了,最厲害的是還能邊彈邊唱(我都還不能這樣分心),能當巨星的用心和毅力,真的是我們無法想像的。

 

演唱會最後一首安可結束前,城城說了一句:「老啦~」,但看他整場演唱會又唱又跳下來,卻一點都沒有他已經40幾歲的感受。從我小時候就看他載歌載舞到我長大,怎麼我倒覺得我衰老的厲害程度已經超越他了,但他還是活力帥氣如以往呢?

 

這次的演唱會舞台設計,除了吸引人的旋轉方塊舞台外,方塊舞台的兩側還能如城門般打開放下,還有空降下來的單槓組合、和觀眾同樂的水舞台(樓下的特區觀眾 竟然還自備水槍跟雨衣,讓著一身白色衣褲的城城才一出場就全身濕透近全裸,真是太high了),加上郭富城和舞群幾乎每兩首歌就換一襲不同的閃亮衣服,即使是換衣服的空檔也用了很多的心思串場。每一項精心設計與搭配都讓人覺得值回票價。(不過人生有過經驗就好,我想我還是喜歡在電視機前又唱又跳勝過花大把銀子到現場吧!)

 

步出了熱情的小巨蛋,沒想到近午夜12點的台北依舊燠熱,一動就汗流滿身。再這樣下去,一滴雨都沒有,台灣都快要燒起來了,限水的日子很快就要到來了。祈求雨神快降臨,颱風快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