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義大利四處都可以看到肥滋滋的乳鴿、喔不我是說鴿子,滿地遍野。

在義大利隨時都可見滿地的...肥鴿子

 

還有很多不知名與知名的雕像偉人

 

照這個雕像、純粹是因為他的名字和我們公司有艘謎樣的船名一樣,大家都念得亂七八糟,原來是義大利文來著!

Giuseppe

 

這是盧卡之光歌劇作家普契尼

Puccini

 

義大利隨處也都能見到教堂或者關於天主教(聖母、基督)的裝潢圖畫

 

Lucca很著名的教堂,外觀每根柱子的裝飾雕刻都不一樣。

Lucca 教堂1

 

這座教堂也是。

 

IMG_1190_調整大小 .JPG

 

IMG_1217_調整大小 .JPG

 

繼續在迷宮般的圈圈巷子裡找路。在美麗的巷子裡亂走都別有一番風情。

Vespa 隨便一條小街都很有fu 義大利垃圾桶都那麼可愛 猜猜這是什麼招牌 IMG_1189_調整大小 .jpg

 

 

終於找到我們要去的地方- TORRE GUINIGI (發音:拓壘 菇伊膩ㄍ一)

買了入門票後,就開始往上爬。一剛開始的樓梯好像在爬如學校般尋常建築裡的樓梯一樣,一度還懷疑我們是不是來錯地方。爬了三百多階之後,一個轉角,抬頭一望~

爬了三百多階之後  

這果然只是開始而已。

 

我們就開始一路向上爬啊,有時碰到要下樓的或者後頭走得比較快的旅客,窄窄的樓梯還得閃身或者暫時在轉角處相讓而行。沒有練過真的會喘耶!好不容易,看到外面的景色了!從城堡裡一個一個的洞(喔我忘記這個洞應該怎麼稱呼)望出去,可以感受到Lucca小鎮的可愛面貌了!

IMG_1200_調整大小 .JPG

 

再努力爬了一小段,終於登上Torre的塔頂。這個塔很特別的地方是在塔頂種了橡樹,遠觀看起來就像為高高的塔戴上了個皇冠。在塔頂可以一眺Lucca小鎮的整個面貌和它一整圈的城牆。

 

前方有一整排綠色的樹,就是我們剛剛才在上面騎腳踏車兜風的Lucca城牆。義大利的房子都是這樣矮矮的、有紅色的屋頂。春天來的時候看來涼爽宜人,但我想夏天時應該會有如火紅的燃燒大地吧!

IMG_1209_調整大小 .JPG

 

不遠處另一座Tower讓我想起了世紀帝國裡、在一個城鎮中也會因為防禦性質而在四處蓋起的建築。在這張圖的正中央,仔細看有個房子圍起來的圓圈圈廣場,那是Lucca很著名的Piazza Anfiteatro(羅馬廣場),原來這裡也是個古競技場,後來拆掉了、但民房卻沿著原本的廣場而逐漸蓋起,才變成了今天的模樣。

隱約可以看到房子圍成的圓圓的廣場

 

我一直被眼前的風景所迷住,都忘了照身後的那棵樹。在塔頂的空間,幾乎都給了樹,所以旅客只能圍著窄窄的路在塔頂的四周看風景。有的地方窄到只有一個人可以過,那時又剛好有積水,所以往來的遊客也只好一直說" mi scusi" (相當於英文的 excuse me)來相互讓路,大家都很有禮貌呢!

 

羅馬廣場那天剛好有鮮花市集。到了這廣場,不知為何,我一直想起了魔女宅急便中、最後小魔女騎著刷子拯救了因為飛船意外而懸掛在半空中的蜻蜓的那個場景。

圓形廣場就是這裡了!

 

之後我們就去逛了他們的市集,也是比較熱鬧的城鎮中心。人好多喔!也有很流行的服飾店,與很精巧的手工藝品店。逛到了一家陶瓷藝品店THUN,店裡的東西精美得讓毛導簡直不想離開,挑了很久,才下定決心買了一隻19歐的可愛小鳥。

小鳥包裝

 

小鳥

 

晃到了約莫6點多,也該是晚餐時間,我們就到了一家bar叫比薩外帶。因為口味琳琅滿目我們又看不是很懂,毛導乾脆請老闆推薦口味,在等待同時,櫃檯前面也擺滿好多的salame(臘腸)薄片,老闆示意我們可以吃沒關係,我們就邊等邊吃了幾片,很好吃耶又不會很鹹。這大概是義大利人的習慣,會在酒吧前站著喝點小酒、配點小點聊聊天這樣。拿到了熱騰騰的pizza,毛導怕冷了不好吃、想要趕快找個廣場坐下來吃,我突然好想喝可樂,找到了一家小雜貨店,毛導就叫我自己進去買,我拿了可樂準備付錢,結果發現冰櫃沒有標價,老闆娘又用義大利文跟我說多少錢,我根本聽不懂啊...還好站在店外的毛導有發現我的窘境,趕緊進來幫我解圍。這裡的隨手瓶可樂一罐可是要2.5歐元呢!經過這次小小經驗,我開始每天背誦義大利文的數字。

 

1是uno (勿no) 2是due(對)3是tre(的列)4是quattro(瓜的囉)5是cinque(沁軌)6是sei  7是sette 8是otto  9是nove 10是dieci(敵夜曲)

 

這家pizza不貴又好好吃,而且才6歐!只是我都沒有記下店名。

就是普通pizza盒

IMG_1229_調整大小 .JPG

 

義大利的pizza都是薄片的,中間那個黃黃很大塊的,被我戲稱為酸筍(味道也很像),很特別很好吃!

今日晚餐-店老闆推薦的超好吃pizza

 

晚上七點多,義大利的天空都還是亮亮的,跟台灣下午4,5點的天光差不多。吃完了晚餐,搭上8點左右的火車回佛羅倫斯。

 

義國鐵 義大利國鐵的車子座位都長這樣,腿長一點的就會和對面的互卡。

 

在佛羅倫斯的住宿是住在一家評價很高的青年旅館Ostello Archi Rossi,我一直很想住住看hostel,但又由於我膽小不敢自己住、卻又很想試試認識世界背包客的機會,所以就挑了不分性別的含衛浴4人房。青年旅舍是以人頭計算的,所以一人有一把鑰匙。4人房裡頭有一張桌子與一台電腦、兩個雙層床、四個衣櫃(一人一個)、還有獨立衛浴間,很簡單但應有盡有。只是吹風機要特別跟櫃檯要,還有他們掛衣服的掛勾都超級高,浴室裡的架子也是,我根本連勾都勾不到,一度懷疑我是小矮人來到了巨人國。

 

晚上9點多我們抵達房間時,裡有兩個年輕的外國男生已經先入住了。門一開、毛導看到房客兩位都是男生嚇了一跳,還一直問我、要不要在他洗澡時先去餐廳看書寫明信片,怕我一人對兩男會危險,但他們其實都很親切,毛導是多慮了。

 

我們後來又先到毛導退租的學生宿舍裡拿行李後再回到hostel,兩個年輕人竟然已經關燈睡覺了(好早啊大概才晚上10點),房間的浴室門很難關,一開一關都會"碰"得很大聲,我想他們兩個在我們洗澡、走來走去、整理行李時,應該被吵到難以入眠吧!

 

=待續=

 

延伸閱讀

看看Torre Guinigi

THUN 陶瓷藝品店

arrow
arrow

    dreamer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