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寧波年糕 

 

材料(約4人份):

開陽(就是俗稱的金鉤蝦、蝦米) 一小把  (要先用冷水泡約半小時後稍微切碎)

香菇 數朵  (先用冷水泡軟約半小時切粗絲)

摩菇  數朵  (一朵約切成三片)

黑木耳  兩三片 (去掉硬的蒂頭後切粗絲)

豬肉絲 小半碗 (用少許太白粉和一點點醬油先醃過10分鐘) 

荷蘭豆  一把 (其實我不愛這個,可加可不加,調色用)

大白菜數片  (加鹽川燙約1分鐘,撈起沖冷水後切粗段)

韓式泡菜 一小碗

寧波年糕 (我這次用約7條,切片,厚度約0.8公分)

 

材料總覽圖

寧波年糕材料 

 

 

調味料:醬油、鹽

 

開火:(以下的分量我都是抓大約的量,因為我也沒有真的拿湯匙在量,做菜只要開心用FU感覺就好)

 

1. 在鍋裡放點油(約一大匙)起油鍋,讓肉絲過油,稍微炒個5分熟,鏟起備用

 

2. 再重新放油(同樣約一大匙)起油鍋,倒入開陽、香菇先爆香一下,再放入蘑菇、木耳、及燙好切好的大白菜拌炒,就加入醬油(約兩大匙),然後加入泡開陽的水、泡香菇的水、和清水,蓋過所有的料(水量要自己拿捏,因為之後大白菜會出水、但加入年糕會吸水),加蓋悶煮。

 

3. 水滾後火轉小一點,開蓋,加入韓式泡菜及稍微炒過的肉絲,把泡菜的鹹酸與肉絲的甜味煮到湯裡。由於泡菜煮過會釋放鹹度,建議煮一陣過後,再視鹹度要不要加鹽或再加泡菜。(其實我一直很猶豫肉絲要不要晚點再下,因為有點煮過頭變柴了)

 

4. 泡菜和肉絲加入煮後約3-5分鐘,湯試過鹹度味道後,加入寧波年糕煨煮。可再加蓋,持續小火約5-10分,煮到年糕軟了入味了,最後把荷蘭豆倒入,稍微拌炒一下約1分鐘就ok了!

 

煮年糕的時候,皮皮一直坐在廚房門口、都在打瞌睡了還不走,看來是聞香而來、怕錯過什麼吧哈哈!我老笑他都在一旁偷學煮菜。

年糕皮 

 

這道菜對我來說可算是大菜,程序有點繁複,光是備料、切料、川燙、過油就弄了好久(前前後後到最後煮完可能弄了有一小時吧)。雖然老爸說有點鹹(我是覺得還好,不過口味清淡點總是對身體比較好的),一大炒菜鍋的量最後還是被吃光光了!超有成就感的!以後再來改進再來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