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趕趕到了聖馬可廣場

白天的聖馬可廣場,和夜晚的,有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情。

 

 

2010/04/27(二)

 

今天起得比較晚,臨出門前吃了前一天在超市買的蘋果、巧克力餅乾、和前一天在路上的麵包店跟店員比手畫腳買的可頌當早餐(B & B其實有附6歐/人的早餐,但我們想想還是決定把錢省下來)。

 

搭了公車到了威尼斯市區,先到另一個毛導的漫畫夢幻逸地- 散塔露琪亞車站(Venezia Santa Lucia)看看。我在途中還一直唱著小學音樂課本裡的那首散塔露琪亞的民謠,後來才知道那首民謠指的是義大利南邊拿坡里附近的一個Santa Lucia港口,不是這裡呀!

 散塔露西亞車站 Stazione Ferroviaría Santa Lucia  

 

  

 

威尼斯的潟湖離島中有兩個觀光行程常會排進去的島,一個是以出產玻璃為名的慕拉諾島(Murano),一個是我們這次要去的、以出產手工蕾絲聞名的布拉諾島(Burano)。之所以把這裡排進行程,是因為偶然間搜尋網路上的遊記時,看到彩色的房子之後念念不忘。排隊時毛導還跑去幫我買了罐鳳梨汁(代替我想念的手搖杯飲料),在義大利常常都會覺得乾燥口渴,好想喝果汁跟牛奶。要到這島要轉兩班水上巴士,在岸邊奔跑趕著轉船的途中,喘息間瞥見漂亮的水岸。

 威尼斯海岸  

 

 

搭了約莫半小時多的船,坐在船艙外的位子吹著涼涼海風真好睡~抵達了布拉諾島,一下船就看到了美麗的房子了!

Burano 房子  

 

還有很多很有當地特色的小店。

IMG_1663_調整大小 .JPG  

 

這個島是以出產手工蕾絲聞名的,我有特地看了一下,手工又美麗精緻的東西果然價質不菲,我記得看到一張約莫書籤大的蕾絲就要10歐左右了。

  

 

 

沐浴著陽光在小島上慢慢走,很容易就能找到讓我印象深刻的那一排房子了!

艷陽下,看著色彩繽紛的房子,心情也快活~  

 

據說這裡的房子之所以有這麼五彩繽紛的外牆是有原因的,當地人早期的維生工作就是出海捕魚,當辛苦的漁夫下了船要回家,常常因為起霧而認不出來自己家是哪一戶(因為都長得很像),後來就乾脆把自己家漆成不同的顏色,這樣就好認多了!我也想要有粉紅色的家~

連花盆都是一整套的顏色  

 

他們窗台上的盆栽、或是門簾,也都是有系列的搭配的,好可愛!

門簾配色都是一系列的  

IMG_1675_調整大小 .JPG  

 

每一家不同的鮮豔外牆,是為了在多霧季節、讓離家很久的漁夫可以一眼認出自己的家  

 

這裡的島上也有一座斜塔,應該也是因為土質鬆軟而造成的。

島上的斜塔  

Brano斜塔  

 

我們邊聊邊走邊隨意穿梭島上的小路尋找可愛迷人的小屋,島不大很快就可以逛完一圈。晃著晃著肚子餓了,就隨意找了家看起來價格順眼點、客人也不少的店吃飯。這餐儘管只有兩盤餐點和一罐水就花了我們32歐,但這奢侈的一餐卻是我此行義大利最懷念的好滋味之一!

走到餓了,午餐就挑一家順眼的吃  

 

毛導的麵

沒想到就選到一家超好吃的店  

 

我的義大利餃子。我不愛白醬是因為常覺得吃不了幾口、鹹味不重又油的味道很容易膩,可是這家的白醬好順口好好吃喔!

這個義大利餃子是我此行最難忘的好滋味之一  

 

難得記錄下來推薦的店名與地址。

IMG_1688_調整大小 .JPG  

 

在Burano島上停留了大概2個多小時,在抵達這裡時就已經先看好離開的船班時間,所以吃完午餐就準備候船回本島前往聖馬可廣場。

 

這是威尼斯用來分隔區別河道的木樁

木樁就是這樣區隔岀船道來的

 

再見囉可愛的陽光彩色小島!

Burano Ciao!  

  

一路上又是涼涼的海風、溫暖的陽光,有著時差的我真的是一路睡。有時明明跟毛導說好,我睡他醒、或者他睡我醒以防東西被扒或坐過頭,結果最後常都是兩個人在船上睡得亂七八糟根本管不了了。不過還好毛導沒我那麼好睡,所以該下船該轉船的時候我們可是完全沒錯過!

 

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候船、坐船、再下船轉船、候船、坐船。

 

終於回到了主運河河道。

主運河  

 

坐船沿途風光

 

 IMG_1707_調整大小 .JPG

IMG_1708_調整大小 .JPG

 

白天的安康聖母教堂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la Salute

 

 

前後花了將近2小時才到了聖馬可廣場Piazza San Marco,此時已經是下午4點半左右了。天色卻亮的就好像臺灣的正中午一樣。 

 

聖馬可San Marco是撰寫福音書裡的四人之一。其他三人為馬太、路卡、聖約翰。聖馬可大教堂裡安置著聖馬可的遺體,守護著威尼斯。

 

由於聖馬可大教堂的參觀時間已經快要結束了,毛導急急忙忙地要我先自己排隊進去看,他先去寄物處把大背包寄放(不能攜入教堂)再來找我,我慢慢地隨著人潮走進教堂,由於突然少了毛導解說、也不是很清楚要看些什麼,就只有在可以參觀的區域走馬看花(有一些寶物房間是要另外收費才能進去的),也有點擔心毛導會找不到我。結果毛導在人群裡有點匆忙地找到我時,又因為寄物處要提早關門了他又得先跑出去取背包,所以我自己看了一圈後就在外面慢慢晃、邊等待毛導出現。

 

這是聖馬可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Marco入口處,滿是金箔與彩繪的牆壁,之後裡頭就完全不能攝影了。

趕在關門前進去聖馬可大教堂參觀

 

對我來說,聖馬可大教堂外頭拱門處頂的宗教繪圖有意思多了。每個頂部都在敘述關於聖馬可這位聖人的一些宗教事件及教堂建立的故事。

IMG_1722_調整大小 .JPG

IMG_1723_調整大小 .JPG 

 

這是在敘述當年商人將聖馬可的遺體偷偷從亞歷山卓港運回威尼斯的事情。

 

教堂正面頂處的聖馬可雕像與很有歷史的青銅馬(看到的是複製品),所以有興趣的要記得多看幾眼然後查查這段有趣的歷史故事。

聖馬可大教堂正面中央頂處  

 

這是在聖馬可大教堂前往運河看過去的小廣場,左側是總督宮Palazzo Ducale,前方兩個大理石柱子上分別是守護者聖迪奧多爾(右側)及威尼斯精神象徵 - 有翅膀的獅子(左側)。

遠處兩根柱子,左邊是威尼斯的守護獸飛獅,右邊是聖馬可的雕像  

 

由於這兩座雕像中間曾是以前的處決之地,據說不可以從這兩座雕像中間走過去,好像會招來厄運之類的。

近看兩座很著名的雕像  

 

我在教堂前晃晃的時候和毛導重逢了。這些照片是等待毛導打電話回台灣給同事聊天時到處拍的。

 

此時廣場上的大時鐘響了,告訴大家五點了。時鐘上方就是威尼斯的象徵飛獅。整點時,頂樓的雕像真的會輪流敲鐘喔!

  

 

接著我們花了8歐/人的門票,排隊排了15分鐘搭上電梯,登上了位於聖馬可廣場的大鐘樓Campanile,在上頭繞一圈,俯瞰威尼斯。

大鐘樓電梯  

 

上鐘樓眺望威尼斯島

 

聖馬可廣場

這就是剛剛所在的聖馬可廣場

 

 

 

可以看到聖馬可大教堂特有的拜占庭圓頂建築。

聖馬可大教堂    

 

之後到總督宮旁去看著名的嘆息橋Prigioni。這裡連接了監獄及法院,這座橋上只有兩扇小小的窗,以前的死囚要到刑場前經過這座橋時,僅能從這望見室外最後的天空而嘆息,因而得名。結果沒想到現在竟然因為整修中變成了這個模樣。

 

變成了望美女而興嘆了。

嘆息橋  

 

毛導今天一直都在一路奔波(買飲料、寄物、找我),之後沿途都沒什麼力氣跟我聊天,只好陪他去找找最愛的gelato提神。沒想到,義大利也是有地雷的!我們在威尼斯隨意找到的冰淇淋店,買的蜜桃還有另一個口味,吃起來很明顯的就是用人工香料調出來的廉價冰淇淋(但價格依然是2歐沒有比較便宜),味道就像在吃口香糖一樣。提神策略失敗!

 

真是沮喪,勉強吃完,毛導就把冰淇淋甜筒撥碎丟腳邊餵鴿子。沒想到鴿子竟然一隻又一隻地飛來把毛導包圍了。毛導本來想遠遠把餅乾向我丟來引誘鴿子轉移目標,嘿還好被聰明的我識破。

 

走著走著,夕陽西下後也到晚上7.8點了,我也不行了,兩個又餓又累的人開始在廣場附近的街上尋找餐廳,這真是錯誤但又不得已的選擇。看了好幾家,都是用免table fee然後貼著類似我們很便宜的廣告吸引你進門,但就是看不清楚價格到底是多少。後來逛了好幾圈,所以依舊決定隨緣選了一家Ristorante。我記得好像只點了一份最簡單的pizza、最簡單什麼料都沒有的義大利麵,和一大杯啤酒。當時因為酒沒有標價格,我還半開玩笑地跟毛導說酒再怎麼貴、也不可能要7歐吧(義大利的酒一般都比水還便宜,水要5歐,酒類價格卻都在2歐左右)。

 

Pizza一上桌,沒有切片,還給了我們一副很不利的刀叉。我跟毛導切pizza切到後來都快發怒了,用手撕都比用刀還管用。而且在義大利用餐通常都是要結帳前、再跟服務生說"Conto"他才會把帳單拿到桌上來。這家的服務生卻在我還沒說要結帳就自己拿了帳單放在我們桌上,這個像在趕人的動作已經讓我不太舒服了,東西又不好吃了刀叉又難用,一看到帳單還是32.7歐更讓我吐血,裡頭什麼明細都沒有寫,所以沒有table fee是商人話術,灌水帳單才是真的。大概看我們一副背包客窮酸樣、點的東西又不多,應該賺不到什麼小費吧!這餐是我在義大利吃得最不開心的一餐了。

 

觀光區都是這樣搶人吧,我想走到哪裡都是這樣。鑒於一晚在威尼斯踩到兩次地雷的經驗,強烈建議如果可以的話,在本島用餐盡量往小巷走,不要在廣場周圍的大街道用餐,以免被坑。

 

吃完晚餐,臨走前我還想再去聖馬可廣場聽最後一次音樂。還好,有音樂可以消消氣,還有看著廣場上一對對隨著音樂翩翩起舞的人們,小小不愉快的事情就拋在腦後了!

 

由於今天真的走得很累,所以也不過聽了10幾分鐘就決定回去休息了。

再見了~美麗的醉人的夜晚的聖馬可廣場。

 

要回到島外的民宿,還得花好多力氣搭船再搭公車呢!(後來我真的在船上車上都睡得一蹋糊塗,毛導說他本來想把我睡歪的頭橋正、怕我脖子扭到,結果我還是一直倒一直倒又很重,他後來放棄了,結果自己也睡著了一段!)

 

 

 

arrow
arrow

    dreamer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