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屆年終,沒有殷殷回顧,但每年的時光飛逝下,卻都有我不願意捨離的事物。

 

我知道我自己是個很念舊的人,即便搬了幾次家,都還是寧願耗費很多心力保留從以前就留著的東西,即使是邊搬邊埋怨,但還是捨不了很多回憶。

 

最近的一個事件,是關於我在三年多前自己挑的粉紅SE W580i手機。

 

我真的很喜歡這支手機,它是我經濟獨立之後第一次花了大錢買的第一個粉紅色物品,不需徵求任何人的認可與喜愛,第一次自己找了好幾家手機店就是要買到粉紅色款的、還換了電信公司,我自己挑的手機我自己做的決定。所以除了外型,它對於我,是一個階段性很珍貴的象徵與回憶。

 

即使它是滑蓋機,每次開闔我都小心翼翼,不會放任它的開關彈簧碰撞,還幫它找了衣服,所以用了三年看起來依然如新。當我第一次摔到它,它開始變得會自動關機、螢幕不太對勁,我仍然對它懷抱著希望,它竟也真的就漸漸好了,原本接觸不良的問題竟漸漸改善,所以我也沒有要換機的念頭。

 

第二次摔到它,它的上蓋、按鍵、電池、電池蓋與手機本體摔了個大分家,我趕緊摸索了一陣重新裝回去,讓我驚訝的是即使上蓋蓋不回去原本的位置了、按鍵也移位了,它仍舊可以開機可以通話,功能沒有什麼損傷。我又驚又喜,真的好慶幸好開心我的手機這麼耐操有凍頭。

 

結果,善體人意的聖誕老公公出其不意地送了一支新手機給我當聖誕禮物。還體貼地幫我把sim卡裝到新手機上要我測試。

 

我拿起包包,看到那個我為粉紅小手機買的衣服,想到以後這個手機的衣服還有這支我愛的手機就要離開我的包包了,突然回憶湧現、鼻頭一酸,我竟然...哭了!我竟然捨不得我的舊手機!

 

掙扎了一陣子,我做了個很阿Q的決定,既然捨不得,在這過度適應時期,就把兩支手機都一起帶著,雖然sim卡只有一張得換來換去,不過,至少我可以在耗電量快的新手機沒電之後,無後顧之憂,然後慢慢適應不再能夠一個禮拜才充一次電的生活。

 

也許是我的適應能力不夠好吧,才會造就我這麼念舊的性格。是好是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