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從開始到結束,也才過了一個月,但每天心情的煎熬,讓我覺得像過了好久好久,度日如年。

 

4/17,前一天晚上12點就開始禁水禁食,手術這天一早8點多老媽就陪我到醫院做準備,換好手術衣、開始打點滴、等待手術室,原本還有點緊張的,邊等待邊跟媽媽聊天聊到天南地北聊了一個多小時,等護士來叫我準備要手術囉、我發現我完全都不緊張了,直到進手術房約莫是10點半的事了。主治醫師剛進手術房就摸摸我的頭說,手術很快只要5-10分鐘,之後就跟原本生活一樣了喔!手術室超冷的,我全身只穿了一件像布一樣的手術衣冷到快發抖,不過護理人員都很貼心,有幫我多蓋了溫溫的被子,光光的雙腳也套上溫溫的保暖套,兩隻手則要架在兩旁的檯子上貼上監測心跳的儀器,雙手雙腳都輕輕的被固定住,每個人做什麼事都有跟我說,讓我一點都不擔心,等麻醉師跟我說那我們要睡覺囉,頭暈暈馬上就睡著了,然後之後就是被喚醒、迷矇中換了病床、聽到醫師說手術完成了喔,就推到恢復室等清醒了,等我清醒,問了護理人員時間,約11:30。

 

之後就再被推回產房的恢復室,護理師要我躺到不暈、再下床去上廁所,我因為頭好暈還是躺了快一小時,辛苦的媽媽就在一旁一直陪著我,然後幫我把綿綿先貼在等下回家要穿的小褲褲上,我才不用在那麼不舒服的情況下、還要彎著腰在那邊撕啊貼的,這時候就覺得有媽媽在好好喔~這樣小小的細節我自己都沒想到。之後慢慢下床、有發現床褥上有超大片的血跡,大概是因為我躺的時間比較久,下面塞著的止血紗布都吸飽了,也因為下面還有塞著紗布、有種痛痛的感覺,所以只敢小小步慢慢走到廁所,上廁所的時候很怕會痛,很小心很慢地才上完廁所,再走回病床等護理師來取出紗布。護理師幫我取出那條紗布的時候,就像魔術師從魔術帽裡拉出很長的彩色布條一樣那~麼~長,護理師還拉了兩次才把那條紗布全部拉出來,護理師的動作很快、不會痛可是那三秒真的很不舒服啦!

 

還有記得要帶襪子,我空空的什麼都沒多想,當天連襪子都沒穿、穿了鞋就出門,之後在恢復室的時候一直會覺得腳冷。也謝謝同事提醒,我有戴帽子,手術後避免頭吹到風、也可以遮太陽。

 

之後再等待了約半小時,確定沒有太多的出血,護理師就來叮嚀,回家後一周內不可以吃有酒類、麻油、薑等活血的補品中藥,吃營養均衡的東西就好、不要提重物不能有性行為、若是突然有比生理期量最大那天還多的出血,一小時就得換一片量多的衛生綿的情形,就要馬上來回診。確認好了才換衣服,領了止痛止血藥之後回家,這時已經是下午2點多了。

 

回到家麻藥藥效還沒完全退,一直會乾嘔,也還吃不太下東西。回娘家大概躺了三天,爸媽幫我每餐都準備了新鮮的魚啦、肉、青菜、比較不涼底的水果、還買了滴雞精,那幾天根本跟公主一樣,每餐吃得營養、睡得飽飽、然後上廁所也順順,害我在娘家住了四天後回到家突然好不適應、還難過了一陣子。前二天的時候下腹會有一點點不舒服,血是鮮紅的、量也有稍多一些,之後都是少量的咖啡色。

 

因為有碰到周末,所以我共休息了4天才上班,上班的時候我也盡量都戴著帽子避免冷氣口直接吹到我的頭。同事看到不免好奇關心一下,不過我大多沒有多說,是怕講了同事會尷尬、想要安慰我,但其實我的心情一直都調適得很好,我一點都不想被安慰啊,最難過的時候早已過去,我一直都很期待未來。西醫也叫我平常心就好,但我還是想小心一點好。吃就都一般吃,不碰辣的太刺激的。

 

懷孕胃不適的感覺,大概手術後一周就慢慢回復正常了。我又回到了大胃王生活,也感覺到我的腸子又開始回復到正常的蠕動狀態。過了一周,帶著家人跟朋友的殷切叮嚀,我們就出發到日本旅行了。我都有戴著帽子,帶著外套隨時會冷就穿著(日本路上大概就我穿最多),自由行會累就休息,一路買的東西都是老公拿老公背,日本餐廳只提供加了冰塊的冰水,我就盡量喝自己保溫瓶帶的溫水。也帶了可以常溫保存的滴雞精去喝。

 

玩了5天回臺就照預約的時間回診,我還是一直有咖啡色極少量出血、就像月經最後幾天的量,醫師照了腹照看看覺得沒有問題,開了子宮收縮藥給我吃,說一般出血一到二周會停,可我吃了三天的子宮收縮藥仍還是有微量出血、一直滴滴答答超過了三周,最後還是去看了中醫、喝了水藥之後才完全停了。西醫中醫、還有不同的醫生給的意見有時真的很不同,西醫說手術後就一切照正常生活,也毋須特別避孕,甚至提到因為我之前都有喝咖啡,所以若頭痛就喝一點咖啡也無妨。婆婆因為對坊間的滴雞精還是不放心,還特地去抓了三隻雞自己滴雞精、分裝好給我補身體。我在手術後五周又一天才終於盼到了第一次的月經。

 

這段期間真的麻煩爸媽婆婆和老公了,也謝謝老妹老哥小姑不時的關心打氣,還有好多好姐妹好同事的關心提醒與經驗分享。經過了這樣一段經歷,讓我知道身邊有好多好多的愛,如此輕、如此重,我想到就會想掉淚。謝謝你們大家了喔,我會好好保重自己身體的,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工流產手術
    全站熱搜

    dreamer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