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車回家了但人還沒,所以,少了騎虎兩字的番外篇就接著來了。

 

一路沿著高雄捷運各站回頭騎,雨勢竟愈來愈小,到我們把腳踏車牽去車站託運、手續都辦好走出車站時,天氣竟然放晴了!(這時眾人的心中應該都只有幾個簡單的單字而已)

 

搭了高捷到了西子灣,只為了找一家涼麵店但竟然沒開,還好往中山大學的路上吃到了好好吃的初鹿牧場奶酪(明明就是我們第一天再騎一下就會到的地方,有種鬼打牆的感覺)。大家沒了腳踏車好像失了神,不知道在閒晃什麼,S老人家神遊得更是超級嚴重。於是結束了一下午的無所事事,坐捷運回高雄車站,又跳上了一列自強號,再經過漫長車程,到了台南F家借宿一晚。

 

這天晚上,沒有了愛駒阿白在身邊,真的超冷的,我穿著車褲車衣還有風衣外套一直冷得嘶~嘶~叫,喊著怎麼台南也可以那麼冷,一直被O取笑。還好F帶大家去吃了成大附近的邱記羊肉,熱熱的湯嫩嫩的肉,還有一桌下飯的菜,冷冷的天這樣真是太舒服了。

 

本日晚餐尚有:老攤子傳統烤白玉米!不好意思都忘了照相...

 

那拿我騎高雄市區被一路噴起的水濺成的迷彩粉紅背包出來充數一下好了(我發現照片真的是文章虛弱時拿來充版面的好物)(誤)

背包

 

快轉快轉,隔天早餐是六甲菜市場裡的名產豆菜麵(早餐吃麵對我來說,還真不太習慣呢!不過嘗鮮ok!),旁邊那碗濁濁看似煮麵水的湯是令我驚艷的味噌湯!還可以免費續碗! 

(by O)

台南豆菜麵

 

看那驚人的麵山,小小一碗簡單的麵可是有大大的學問,生意好得不得了!

(by O)

豆菜麵2

 

接著是到安平樹屋走走。天氣多好!為什麼不早一天放晴呢?

安平樹屋1

 

安平樹屋2

 

百年以來的孤寂,榕樹在沉默中靜靜地展現無堅不摧的力量與無限的生命力,包圍了整座倉庫。走在被榕樹包圍的老舊倉庫裡,非常的涼爽。看著從牆壁、地縫、屋頂、所有令人異想不到的角落鑽出來的榕樹枝藤,每一步都是讚嘆不已。

安平樹屋3

 

 

然後是慕名已久的安平古堡(這是鄭成功驅趕荷蘭人之後改名的,原荷蘭人命名為熱蘭遮城),最具指標的瞭望台反而是熱蘭遮城裡最近期的建築物,建於日據時代。這些知識都是後來回來查網路才得知的,記得當天看著安平古堡的介紹看板,用語怎麼感覺都不太通順,看了半天有看沒有懂。
爬著旋轉樓梯到瞭望台頂端,由於台南的建築物都不高,視野真的很遼闊!

安平古堡

 

中午就在安平老街覓食。全台灣的老街真的都很像,而且一定都有香腸。但台南多了棺材板,而且我買到了大學時就超愛團購的章程麥芽餅!對...它在台南!覓食完,隨意轉入附近小巷中繞繞,小巷中別有洞天呢!古意的矮房與新建的樓房相互爭奪拉扯小巷最後一點淳樸的空間,更意外發現了台南古宅特有的避邪物─劍獅,安平這一帶每一家的劍獅幾乎都有不同的樣貌(不過留下來的也不多了),早期還可以當作辨認這是哪戶人家的門牌呢!當地也在不同的劍獅處設置了印章處可以蓋章留念,雖然只蓋到兩個,不過蓋章控的我真是超開心的啦!安平的7-11也有特別的Open將與劍獅的紀念章可以蓋,超可愛的!明明這幾天都帶著、為了可能會碰到蓋章的景點而帶的本子,今天就好巧不巧放在車上沒帶在身上,甚是扼腕!還好有同行的車友捐獻他們空白的紙卡給我蓋章,真是肝溫啊!

 

這個劍獅名為"雨漸耳"。(看看無限台南介紹雨漸耳的由來)

劍獅1

 

這是7-11的可愛劍獅

劍獅2

 

蓋得亂七八糟的紙(糊掉不少啊...)

安平的章

 

近一點看劍獅的章

劍獅的章

 

今天的點心除了有同記安平豆花,還有F特地帶我們到五妃廟對面買的豆腐冰,都推都推!台南真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小吃多、古蹟景點多,以往對它的認識僅只於成大、赤崁樓、億載金城而已呢!以後有機會還要來這好好晃晃!

 

結束了府城半日遊,就搭乘了下午3點左右的高鐵,咻地返回台北了!於是乎,這次的過年假期靠著火車+腳踏車+高鐵繞台一圈完成!呼~我的遊記也終於在一個月後完成了!老掛在心頭的重擔終於可以暫歇囉!這時對於可以天天寫blog連寫一百天的部落客真是由衷的敬佩。

 

一趟有趣又充滿回憶的旅途,美麗的景色是重點但不是必需,更多的開心片段是與人相處接觸的點滴匯集而成。從台東站行李房的大哥、民宿小巢與旅社老闆娘、山里雜貨店的老闆娘與居民、山里車站站長、山里─台東的車長、賣釋迦的老闆、太麻里警察局的警察大哥、多良的單眼女孩、古莊車站站長、南迴線的車長、枋寮與高雄站的站務人員、還有一路碰到會互相打氣的車友...一個月後的我,回想著一個月前的四天假期所碰到的人兒們,心頭就有一股溫暖油然而生。

 

讓這趟旅程更加增色的,是我的車友們,一群很會計畫又很有彈性機動性、很會找路、很會照顧人、隨和好相處、騎到哪玩到哪鬧到哪笑到哪、還有腿力比我強很多的大心車友們。若不是因為兩個月前結識了這群車友,我也不會到了台東騎了這一回。

謝謝你們引領我向前,讓我又完成了一項人生記錄。來一人發一個紅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