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想談談,關於愛地球這回事。

 

認識我的人大多都有領教過我這環保小尖兵的糾察隊功力。我曾經被我大學的室友笑說她要寫信給台北市市長,請他頒發榮譽市民獎章給我(那時我還住在台北市)。

 

我沒有辦法忍受很多浪費的行為。比如,水龍頭開到最大,水嘩啦嘩啦地流卻在一旁抹肥皂、明明可以舉手之勞回收的垃圾資源卻不好好做分類、一個人明明只有一個身體一雙腳卻買了好多好多的衣服跟上百雙的鞋...諸如此類的。我可以不看,但讓我看到,我就會忍不住想要發出不平之鳴。

 

我無意批評每個人的生活習慣。只是,資源的浪費,環境的汙染,讓地球生病,到頭來苦的還是我們自己。資源的耗竭、垃圾空氣人為的汙染...我們的環境還禁得起多久像這樣的糟蹋?

 

當我看到身邊的人把生活上的資源視為理所當然,而沒有去好好珍惜時,我總是會默默地嘆息。一定要等到什麼都浪費完了之後,等到生活種種都不便利了以後,才要做當年如果不這樣浪費就好了之類的反省嗎?

 

有玩過世紀帝國之類的遊戲就知道,一個國家的資源如果都耗盡的時候,那真的只有坐以待斃,等著被宰殺。再多的兵卒都沒有用。 

 

愛護環境珍惜資源的方法百百種,從小學時就已經宣導得很徹底了,大家在學校也一定都有做,只是出了社會,少了獎懲制度,似乎都會漸漸淡忘了。

 

是不是資源,多花一點心分辨與舉手之勞,就可以大大的愛地球。不能回收的,就不要亂做資源回收浪費你我時間,志玲姐姐說:「愛情不做資源回收」就是很好的一例。

 

更好的方法,也不是要鼓勵大家做苦行僧的日子,只是把日子過得"有就好,不求多",知足常樂,節省不浪費,也沒有什麼不好。就像男朋友,一個就好,不求多。愛地球也可以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