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566.JPG

 

自去年9月購入布衛生棉至今也度過了7個月了,沒用過的人都對這種反璞歸真的玩意很卻步,對於可以為環保盡一份心利的我倒是用得很熱衷。以下想要分享一點點使用心得,讓還在觀望的姐妹們有多一點的參考資訊。

 

優點:
好洗 - 我購入的是櫻桃蜜貼的布綿,它的吸收面是咖啡色的(據店家說法是綿的原色),每次用過先用水龍頭沖、捏一捏布把髒水擠出,再抹些洗衣皂浸泡一會,洗澡時就跟內衣褲一起、把泡泡搓揉洗淨就好了。為何說好洗,因為洗完我都會聞一下(不要覺得我噁)、真的沒有血味啊!經過店家的測試設計,我覺得比沾到經血的底褲更輕鬆好洗。洗布綿就像多洗幾件內衣褲,一點都不麻煩!

 

透氣舒服 - 儘管量多型跟夜用型的布較厚,但它真的就是一塊很舒服的布,所以一點都不悶。我睡覺時用市面上的夜用綿綿、生理褲加上蓋著被子、常會悶熱流汗到會發癢過敏,用布綿綿都沒發生過!

 

缺點:
難乾 - 為了保險起見、不要孳生細菌,冬天時大概都要晾個兩天才能完全乾透、夏天至少也要晾一天,所以每個週期每片的使用率最多兩次。

 

咖啡色布面 - 這竟會成為困擾我的一個點,因為這顏色跟那個剛來及快結束時的顏色相近,會讓我搞不清楚到底來了沒還是乾淨了沒。所以我都是在量多時使用布綿。

DSC_1565.JPG

 

 

出門在外使用布綿、還要帶一包回來清洗有時真的沒有很方便,所以我選擇在家的時候使用布綿。布綿加上貼身的生理褲,也不會有側漏的疑慮。儘管一片布綿的成本,真的很難跟市面上一片不到5元的綿綿相比,但我每用一次就能少製造一片垃圾,為了減少資源浪費,我很樂意繼續使用布綿。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加入使用布綿的行列!它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麻煩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衛生棉 櫻桃蜜貼
    全站熱搜

    dreamer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