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回家途中,迎面而來兩位年輕傳教士,我原就不打算與他們有眼神交會,但就在我經過他們面前時,其中一位突然跟我說了妳好,一邊伸出手要和我握手,我笑笑地和他們錯身而過,裝沒看見,背後還聽見他不放棄地說:「要去哪邊呢?」我仍急急忙忙地繼續前行沒多做答理。

 

但我一邊走其實一邊在懊惱,我又不是不會說英文,人家也會說中文啊,我就跟他們說我要趕回家煮晚餐就好,這樣會不會讓他們覺得臺灣人很冷漠呢⋯

 

我邊想邊轉進全聯打算買包五穀米,結果在店門前看到一位視障的妹妹也要走進店裡,拿著導盲杖敲敲敲地卻撞上防盜隔板,我不作他想就上前問她需要幫忙嗎?她說她想要看看有什麼青菜,還問我是全聯的工作人員嗎?我說我不是,不過我可以帶妳到蔬菜區好嗎?於是她扶著我的右手肘,跟著我一起走。

 

原本也想說帶她過去就好,可是看她這樣要怎麼挑菜呢?於是就告訴她架上有哪些菜,價格是多少,邊拿給她讓她摸一摸數量包裝大小,她笑著跟我說:「謝謝,妳介紹得好詳細!」我說:「 哈沒關係,我剛好有空啊!」( 剛不是還急著回家煮飯?)於是我陪著她拿了兩樣青菜、金針菇、洋蔥、蛋、冬粉,我很好奇問她這樣能煮東西嗎?她說她有電磁爐很ok的,後來還跑來跑去幫她拿了小袋子跟籃子推車,再帶她到櫃臺結帳。

 

她一直都帶著甜甜的笑容謝謝我,我能幫上她的忙我也很開心。我幫她幫到都差點忘記我原本要買什麼東西了。我在結帳隊伍還一直注意她在收銀台慢慢仔細地數錢付帳、到她離開店裡,心中由衷地欽佩她這樣努力像一般人生活著,想到出神、手上的米卻突然被隔壁列的收銀小姐抽去結帳,原來隔壁列排隊的客人全都結完帳了,剩我在排而已。

 

結果仍是比原定多花了20分鐘才回到家。我想這就是老天爺今天特意在路上設的關卡,就是要我多花20分鍾去感受與人接觸的ㄧ種純粹的美好吧!謝謝您,讓我有個開心的ㄧ個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