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據我的觀察,大家最害怕的事情之一,應該就是,怕老。

 

我的同事一,兒子已經六歲了,有次聊天提起她帶兒子去市場,被推銷兒童讀物的推銷員親切問候著:「這位太太,要不要幫您的兒子訂個報紙?」據她的說法是她大為光火,馬上走人。我笑著回她:「啊你都有兒子了本來就是太太啊!不然人家要怎麼叫妳?」她說:「當然是要叫小姐啊!」女人真是天底下最怕老的生物了。

 

我的同事二,今天六十一歲(雖然看起來年輕的多),他說幾天前去醫院看病,被一個約莫三十來歲的護士喚到:「阿伯,你先在這邊等,等一下拿藥喔!」他也是很在意。我聽了也笑笑說:「人家沒有叫你阿公就不錯了,阿伯還好吧?」他笑笑著說:「可這樣聽起來好老。」真的,只要是人,都不想認老,不分男女。

 

有一天我下班回到家,就聽到我老爸一直在叫我媽"姊姊",聽起來真的很奇怪,我就問我媽說:「爸爸今天為什麼一直叫妳"姊姊"?」不聽則已,一聽就快要噴飯,原來是因為我爸去散步的時候,被人家稱做"歐基桑",我爸心有不甘,覺得他被叫老了,回來就一直叫我媽"姊姊",藉此自我感覺良好可以假裝他比我媽年紀小(可事實明明就是我爸年紀比較大,真的很像不甘心的老小孩很好笑耶!)

 

我天生老臉,被誤認為比實際年齡還要老也是家常便飯、愈來愈習慣了。現在已經很習慣被叫"阿姨"而不是"姐姐",絲毫不掙扎,我這樣算是很認份的異類嗎?

 

人都怕老,是怕自己的青春美貌不再,怕自己的身體沒辦法負荷四處趴趴走,怕失去自己所擁有的。其實,只要快樂,只要健康,每個年齡都該有自己自然的成熟與美麗,何嘗不是老天爺在關了一道窗之後,又在另一扇開啟的窗前給的一個禮物呢?長年齡,長智慧,看到一條皺紋,都應該要為自己又勇敢走過了許多人世間的悲喜哀樂而擁抱自己一下。

 

我們都怕老,但也都躲不過變老,所以,也許開心地接受上天以歲月的刻痕包裝成的珍貴人生禮,也可以是另一種選擇吧(不然用我爸那招,讓自己開心好像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