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試試騎腳踏車騎到淡水,不知道是什麼滋味?

 

冬天(前提是不要寒流天)在河濱自行車道騎腳踏車真的很舒服,冷冷的天裡微微發熱,舒服的涼風吹,每次騎車都會不自覺地把自己的紀錄又往前推進、騎車時間又再拉長。撇開人潮,還有距離車道比較近的幾段路程、噪音和空氣比較污濁外,河濱自行車道的景色,堪稱城市美景一絕。

 

假日我常是在傍晚時分出發,看著靜靜的河水、看公園裡的人放風箏(我還看過滑翔翼!)、看楊柳搖曳、一整片的橘色波斯菊海、看寬闊的天空,聽風聲、聽不同的鳥在樹叢間發出不同的啼叫聲,天色暗了之後,看鳥兒在夕陽下飛翔、像鏡子般的河水映襯著世界級的夜景、仰頭看見飛機的白肚子從頭頂呼嘯而過,還有蟲鳴、微笑眉月與星星一路相伴,相當愜意。

騎車1

 

重陽大橋,離大稻埕不遠

騎車2 

 

一路從新店溪、淡水河、再接到基隆河,北縣市河濱自行車步道規劃得還挺不錯的,我從沒想過我能自己騎腳踏車到達對我來說挺遠又陌生的地方。

 

騎往關渡的路上

騎車3

 

關渡宮前夜景

騎車4

 

重陽大橋夜景

騎車5

今天頂著十幾度的寒風騎了來回四小時的車,剛開始的時候身體還會發熱,等到天黑了之後,氣溫降得挺快(曾經是什麼社的我竟然大意忘記了),臉頰和手指都凍僵了,回程時還想邊騎邊唱歌提神,結果發現臉頰的肌肉凍僵了,連唱歌都會痛,只好一路哼歌回家。出發時的愜意,回程時有點辛苦。

 

自己騎車的壞處,天氣冷騎車的人就變少,碰到比較暗的路段難免會有點提心吊膽,還有騎太久不免需要上廁所,自行車道流動廁所雖多,但有很多很暗的又不敢去(推一下古亭河濱公園的廁所很乾淨又很明亮),沒人幫忙顧車又很怕車被偷走。若能結伴同行,就不會有以上壞處了,而且可以邊騎邊聊天提神。

 

結伴有結伴同行的好處,獨騎也有行動彈性的自由舒服。都好。

 

聖誕節前還是沒有完成我的長程練車計畫騎到淡水(沒想到淡水這麼地遠啊),那,如果我從花東回來還沒封車的話,再繼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